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尉連長酒醉毛手毛腳 女兵男友阻擋還被呼巴掌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徐姓連長對女性官兵毛手毛腳又毆打下屬,被記3大過免職。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徐姓連長對女性官兵毛手毛腳又毆打下屬,被記3大過免職。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9/11 09: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徐姓上尉連長以幫連隊女輔導長慶生為由,帶著10多名官兵到KTV飲酒作樂,他醉後對女輔導長毛手毛腳,還刻意用身體靠近王姓女兵,女兵男友見狀上前阻擋,竟被徐呼巴掌;徐酒後回到連上,又質疑值星官不給他面子沒出席慶生會,打了值星官一巴掌,事情鬧開後,徐被依違反國軍風紀記2大過2小過,一年內累積3大過免職,徐不服提告認為處分不符比例原則,法官認為國軍於法並無違誤,駁回徐男之訴。

判決指出,徐姓男子於2016年10月19日擔任陸軍步訓部上尉中隊長期間,不但沒有主持中隊早點名,部隊野外操課期間也沒有隨隊跟課,還曾未經報備擅自離營、脫離部隊掌握等違失行為,遭步訓部記過處分。

徐後來被調派到1營第3連擔任上尉連長,他於2017年7月27日晚間,以幫連隊女輔導長慶生為由,帶著10多名官兵到營外KTV飲酒作樂,他在KTV藉著酒意,對女輔導長毛手毛腳,還刻意用身體貼近王姓女兵,女兵好言勸他「遠一點不要站這麼近」,但徐不理會,女兵男友見狀上前幫女友解危,反被徐呼了一巴掌。

結束KTV飲宴後,徐帶著醉意回到連上,在連隊安官桌前看到鄭姓中士正在值勤,他上前質問對方為什麼沒參加慶生會,鄭回他業務還沒做完沒辦法參加,徐竟直接出手打臉;事情鬧開後,軍方介入調查,發現徐不但在KTV上騷擾女性官兵,還曾動手毆打數名部屬,軍方召開人評會後,決議以違反軍紀記2大過2小過,加上前案1小過,一年內累積3大過免職。

徐認為處分過重,且違反比例原則,提告替自己爭權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徐身為連隊的領導幹部,自我約束意識不足,酒後返回營區毆打負責營區安全 (槍枝、人員、連舍 )安全的守衛者,法治觀念淡薄,無視嚴明軍紀要求,影響團隊軍事任務的遂行,並失領導威信,且行為未遵男女分際,對女性同仁多次不當肢體碰觸,軍方處分於法並無違誤,判徐敗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