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2758號決議50週年 外交部:中共無權代表台灣人民!

今天為聯大通過2758號決議50週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籲聯合國接納台灣,並指該決議並未賦予中共在聯合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今天為聯大通過2758號決議50週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籲聯合國接納台灣,並指該決議並未賦予中共在聯合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1/10/25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5日)為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50週年,針對當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強調,該決議只有決定中國獲得聯合國席次的問題,並未賦予中共在聯合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 !

綜合媒體報導,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中共於聯合國取得席次,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但這些年來,我國都積極爭取重返聯合國。歐江安今日重申,台灣是先進民主國家的事實,近年來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肯定,呼籲聯合國別再屈服於中國的淫威,將台灣拒於門外。

歐江安表示,2758號決議只決定聯合國內有關中國代表權席次問題,並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人民,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有權在包括聯合國等國際場域代表台灣人;她強調,中共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自然無權自稱代表台灣人民!

歐江安直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下,台灣絕對有貢獻世界的決心和能力,是國際合作不可或缺的夥伴,聯合國不應再擴大解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內容,正面回應台灣人民的殷切期盼,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