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遭中國霸凌 駐紐約辦事處長:世界正在覺醒

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開議,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事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數十年來遭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原因很明顯就是因為中國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社會,不過針對中國越來越蠻橫,世界正在覺醒。(本報合成)

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開議,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事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數十年來遭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原因很明顯就是因為中國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社會,不過針對中國越來越蠻橫,世界正在覺醒。(本報合成)

2021/09/19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開議,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事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數十年來遭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原因很明顯就是因為中國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社會,不過針對中國越來越蠻橫,世界正在覺醒,希望這樣的覺醒能轉化為行動,防止其惡行造成更多影響。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日前接受美國保守派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專訪,針對台灣遭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李光章表示,中國一直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社會,導致台灣數十年來遭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學術及企業界,甚至非政府組織與好萊塢等都被迫接受「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虛構主張,但李光章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能在包含聯合國在內的國際舞台上代表2300萬人民。

李光章指出,台灣希望能解決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會議,也讓台灣民眾能進入聯合國場所。中國雖持續排擠台灣,但施壓行徑在一些地方並未奏效,像是7月時宣布,計劃與台灣互設代表處的立陶宛,即便遭到中國祭出經濟制裁,但立陶宛並未屈服,依舊堅定推動設處計畫。

李光章認為,越來越多國家意識到中國對內加強壓迫、對外更具侵略性,甚至為此感到擔憂,並思慮西方國家應該如何應對中國的挑戰。近來在諸多重要國際場合,如括美日峰會、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美歐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等,台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兩岸爭端的重要性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凸顯這些國家的共同戰略目標,而團結就是力量。希望世界對此逐漸覺醒,也讓覺醒能轉化為行動,防止中國的惡行造成更多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