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案獲10點啟示 呂秋遠:老虎用全力才打贏小貓 會被看破手腳

立委陳柏惟(見圖)23日遭罷免,今(25)日回到立法院開會,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陳柏惟(見圖)23日遭罷免,今(25)日回到立法院開會,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25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發文寫下該罷免結果給他的10點啟示,其中一點相當有寓意,「老虎千萬不要選擇跟小貓打架,很輕鬆的打贏,是應該的;用盡全力才打贏,會被看破手腳,以後會有層出不窮的小貓來挑戰你」。

呂秋遠在臉書寫下罷免結果給他的10點啟示:

◎1.人生中,多數的事情都不是「努力就好」,努力而沒有好結果的事情實在太多,但這並不是你想說「阿姨,我不要努力了」的理由。無論如何,人生還是得要努力,只有在走下坡的時候,才是輕鬆的。
◎2.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是騙人的。許多人的起跑點,其實就是我們的終點。
◎3.窮人從有錢人的手中拿走生意,即使是一點點,他也會想方設法報仇。雖然這就是他之所以是有錢人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問題是面子,從來就不是錢。
◎4.多數時候,你被針對,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是你好,你好欺負。對手想在你還沒壯大的時候,讓你沒辦法長大。
◎5.即使跌倒,姿勢也要很豪邁。因為你跌倒的姿勢,大家都在看,這會決定下一次你有沒有繼續上台的機會。
◎6.老虎千萬不要選擇跟小貓打架,很輕鬆的打贏,是應該的;用盡全力才打贏,會被看破手腳,以後會有層出不窮的小貓會來挑戰你。
◎7.業績不好,要檢討的永遠是自己;只會檢討客戶、說客戶不識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而且問題會越來越大。
◎8.輸了一場戰役無所謂,但是別輸了整場戰爭。當對手已經食髓知味,我們就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準備下一場競賽,讓對方知難而退。
◎9.如果因為結果很令人挫折,別難過太久;想想現在開心的那些人,其實先前的感受也很糟。人生就是這樣,有贏有輸,下一場再回來就是了。
◎10.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謝謝麗絲開導,我一直鬱卒到睡不著......繼續向前行吧」、「寫的真好 非常同意 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要做出超過100分的表現讓選民扣分才有機會100分」、「我看到的是有錢有勢的人在欺壓努力認真的老百姓...」、「傾一黨之力,罷免一個人~到底是有多怕他」、「因為台灣有民主,值得我們慶賀,因為改革尚未成功,值得我們省思。」、「台灣囝仔,加油,3Q路還很長,期待你再上台的那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