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失去制度本質意義的罷免 呂秋遠點出陳柏惟唯一的「錯」

立委陳柏惟(中)罷免案將於本週六(23日)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陳柏惟(中)罷免案將於本週六(23日)投票。(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18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本週六(23日)投票,國民黨全黨頻頻為罷免陳柏惟催票。對此,網紅律師呂秋遠表示,這是一場已經失去罷免制度本質意義的「罷免」,他直言,陳柏惟唯一的錯,就是他不該孤身一人挑戰國民黨全黨以及顏家。

呂秋遠在臉書發長文表示,如果這次罷免陳柏惟的行動可以成功,他還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制度,究竟存在的目的何在?「別給我提到韓國瑜,當年他如果不是想要乘勝追擊選總統,罷免他,究竟有沒有正當性,也還很難說」。

「罷免,是要罷免不適任的人,不是要罷免看不順眼的人,好嗎?」呂秋遠不解地說,陳柏惟不適任的原因在哪裡?因為他支持美豬?支持美豬有什麼不好?台灣鳳梨、釋迦無緣無故被中國禁止進口,台灣人都覺得不合理,「美豬跟美牛一樣,只要符合標準為什麼不能進口?你可以不買,這是自由選擇的民主社會,況且支持美豬進口是超過半數立委同意的事情,怎麼不一起罷免這些人?」

呂秋遠指出,中火空污不是一個立委可以決定的事情,他也看不出來陳柏惟過去的言論有何不當,並諷刺相對國民黨眾多立委羞辱官員、拿口罩放進氣炸鍋、夾手夾到進加護病房等「凶神惡煞」的等級,陳柏惟的發言應該算是認真有做過研究,只是偶爾過於激進或不太切合實際,但他就基進黨立委,激進也是正常的。

針對罷免方和藍營抨擊陳柏惟反對疫苗提案,呂秋遠直呼真是笑死人,嘲諷在野黨有些提案根本就可以用匪夷所思來形容,例如「要求行政部門要在八月底一定要採購二千萬劑疫苗」,呂強調這種提案當然要反對,因為通過這種提案唯一的意義,就是讓在野黨可以拿來說嘴,「政府罔顧人命,我們要政府買疫苗,他們竟然否決。」

「後來衍生的肇事逃逸前科、賭博、財產議題,猛追著他打,那就更有趣了。前科?」呂秋遠質疑,陳柏惟已經為他曾做過的事付出代價,難道現在是強調更生人不能當民意代表嗎?那請問最想罷免他的顏家人,前科記錄有多少?「去質疑他有房子,有五百萬的房子不能當立委?而且出自於連家的質疑,我真的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

呂秋遠認為,這場罷免投票就只是一場惡罷而已,顏家與國民黨,想要拿回原本屬於他們、不小心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卒拿走的這一席,他們想要藉由此戰,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奠定功績,所以先滅掉容易摧毀的小黨,讓2020年以來,國民黨所受的氣能夠一吐為快,也藉由此戰,幫顏家爭回面子,讓地方派系政治可以復活。

呂秋遠說,這是一場已經失去罷免制度本質意義的「罷免」,而陳柏惟唯一的錯,就是他不該孤身一人挑戰全黨、顏家,因此在國民黨要找人出氣、祭旗時成了這個對象;呂秋遠最後呼籲,泛藍的選民們能否給陳柏惟一個機會,在23日投下反對罷免票?因為這一票不是反對罷免而已,而是代表你保護小黨、支持年輕人、反對派系永續從政的信念,絕對值得你專程返鄉反對罷免,或是致電請父母勇敢的投下反對罷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