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啟程訪斯洛伐克、捷克 盼團結共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登機前往歐洲,預計將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在斯捷兩國都將有公開活動。(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登機前往歐洲,預計將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在斯捷兩國都將有公開活動。(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1/10/25 00:30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6: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登機前往歐洲,預計將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在兩國都將有公開活動。吳釗燮出發前推文表示,從天鵝絨革命到野百合學運,台灣、捷克與斯洛伐克緊密相連,同樣渴望自由、人權和法治。「我很榮幸能夠訪問這兩國,並且與其合作使世界更好。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吳釗燮罕見公開訪歐,應斯洛伐克「全球安全智庫」(GLOBSEC)邀請,將於26日出席該智庫首次舉辦的台灣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講,主題為「疫情之後:韌性與全球經濟合作」。

吳釗燮27日轉往捷克訪問,將接受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頒發參議院「國際貴賓獎項」銀質獎章。訪問期間吳也擬會晤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另參加由捷克國家科學院及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合辦的研討會。

此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29日在G20峰會前召開羅馬會議,先前宣布邀請到吳釗燮和港疆藏代表出席。外交部後表示,由於行程緊湊,部長不克親自前往義大利出席IPAC活動,但還是會設法以電話或視訊方式致意。IPAC官網關於吳釗燮出席與會的資訊,也更新加註「連線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