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東、自強新村專案報告 議員火爆互嗆

原住民台中市議員黃仁衝到跨黨派聯盟座位,質疑3人挑起族群對立。(記者蘇金鳳攝)

原住民台中市議員黃仁衝到跨黨派聯盟座位,質疑3人挑起族群對立。(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21 21: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花東新村和自強新村專案報告,原住民市議員黃仁與跨黨派市議員段緯宇、吳顯森及陳清龍爆發口角,段緯宇等3人質疑入住申請者名單一直變動,還可「繼承」,黃仁不滿回嗆,22年來3人何曾關心過安置問題?慈濟出錢興建,名單也由慈濟審核,都要完工了,3人才說三道四,挑起族群對立,「原住民的事情是你講的嗎?」黃仁說,將率族人去3人服務處抗議。

原民會說,霧峰花東新村及太平自強新村聚落的形成,源於921地震,因位處邊陲,房屋簡陋,社區環境不佳,公共設施缺乏,慈濟基金會以專案方式援建,以現地居民為優先安置對象。二新村安置住宅總計95戶,依「合作興建房屋契約書」約定事項,住宅依序受安置戶、弱勢原住民、災民及其他經認定需援助者配住對象,同時,依市府與慈濟基金雙方簽訂約定,慈濟基金會援建的房屋將提供「終生使用權」給兩新村安置住戶,並可由原始受分配戶的配偶或直系血親親屬繼承。

今天的花東新村和自強新村專案報告上,市議員段緯宇、吳顯森及陳清龍連番質疑,兩次會期前後調閱符合資格的名冊不一,名冊與專案報告所述內容也不一樣,到底哪一個是真的?會有引人疑竇嫌疑。

他們說,原住民要受到合法照顧,資格認定應由原住民委員會把關,針對四項合格人數、戶數應審查好資格,名冊若前後不一是什麼原因,把合格人的名單一一列出。而且,那有父親死了兒子還能繼承?

原住民市議員黃仁聽完念不住拍桌大罵,走向3人座位,他痛批,921地震至今從未看到過他們關心過原住民,經過他22年的極力爭取,排除萬難,終於在下個月要完工,如今3人卻在說三道四,指手劃腳。

黃仁說,本案是慈濟基金會出資與建,名單都是慈濟基金會所審核,不明白為有人要挑起族群對立。

黃仁越想越氣,多次要衝到3名市議員座位理論,由於還有其他市議員質疑,高大的黃仁的動作,很多市議員都趕緊阻擋,而正在質詢嬌小的市議員張瀞分唯恐發生衝突,立即停止質疑,將黃仁拉到議場外。但黃仁還是回議場,揚言要發動族人去3位市議員服務處抗議。

原住民市議員黃仁衝到跨黨派聯盟座位,與3人爆發口角。(記者蘇金鳳攝)

原住民市議員黃仁衝到跨黨派聯盟座位,與3人爆發口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