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後拖20年 台中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將有房子住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到花東新村視察工程進度。(記者陳建志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到花東新村視察工程進度。(記者陳建志攝)

2019/11/12 18:3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921大地震後,市府安置流離失所近百戶的都市原住民住在霧峰花東新村、太平自強新村,因是違建且居住環境惡劣,前市長林佳龍協助向國有財產署完成土地承租,並由慈濟基金會出資幫忙蓋永久屋,中央也補助4600多萬,中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到花東新村視察工程進度,市府表示明年1月完成公共設施,預計2021年6月入住,不過到場居民都盼能縮短時程。

921大地震後,市府安排無處居住的都市原住民到霧峰花東新村、太平自強新村暫住,但一住就快20年,因無法取得土地,居民只能自己蓋簡陋的房子,在前市長林佳龍協助下,2017年7月向國有財產署完成土地承租,並與慈濟基金會簽約,由慈濟出錢並協助興建永久屋。

為了解工程進度,中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市府原民會主委林益陸 、立委鄭天財、市議員黃仁和兩村居民今天都到場關心,包商簡報時表示,太平自強新村將蓋49戶獨棟透天家屋,並有活動中心和廣場,目前已在蓋主建築;霧峰花東新村則將蓋46戶,目前還在進行水電、排水等公共設施,預計明年1月完工,兩處工程預計在2021年初完工,希望2021年6月讓族人入住。

夷將.拔路兒表示,中央近幾年全力解決都市原住民違建問題,此兩處工程中央補助4600多萬,希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讓族人早日入住。

花東新村頭目王志雄則說,對於市府、原民會和中央原民會的協助相當感謝,不過從拆遷後,族人就分散各地租屋,因生活習慣不同,常被漢人鄰居嫌太吵,因此希望能加快施工腳步,早日讓族人能返回花東新村居住。

台中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居住問題總算要解決了。(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居住問題總算要解決了。(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