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駐美處籌備 朱立倫:民進黨該樂觀其成而非酸來酸去

國民黨20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前受訪回應時事。(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20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前受訪回應時事。(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0 14: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籌備工作進行中,對於綠營質疑,國民黨要親中又要親美很難兩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對美關係是重中之重,跟美方朋友多做溝通,相信民進黨應該要樂觀其成,而不是酸來酸去。

朱立倫今在國民黨中常會前受訪,對於國民黨籌備駐美代表處工作,遭綠營質疑要親中又要親美,很難兩全,朱表示,台灣在整個印太戰略上、在兩岸和平上都要扮演重要角色,在美中雙方一定要保持密切溝通管道,民進黨做不到,國民黨要努力來做。

朱立倫說,對美關係是重中之重,今天不管是直接駐美代表處或針對AIT或所有美方朋友,多做溝通,相信民進黨應該要樂觀其成,而不是酸來酸去。

朱立倫指出,下個月先遣人員就會直接到美國去做所有籌備工作,籌備到一個階段,他會派主席特使到美國去訪問,訪問後看需要,可以的話他就到美國去訪問,其他專任駐美人員會一一來安排。

對於國安局長陳明通美中間不會再出現「第四公報」,蔡英文總統任內不會發生戰爭,朱立倫表示,他非常期待整個兩岸和平,更期待區域安全,美中間有密切溝通,能夠促進區域安全,對台灣絕對是好事。

此外,關於中國軍機頻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卻表示「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引發爭議﹔朱立倫說,季強調的重點不是只看擾台的問題,而是事實上是演訓的問題。

朱立倫說,季麟連特別提到說要針對演訓到底對安全的影響是什麼?要把目的跟演訓的重點搞清楚,不是只是告訴大家有幾架次經過防空識別區,而是要真正就演訓的內容、目的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