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系主任被控「自己延任自己」 議員爆:上班還搞國民黨務

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台北市大學衛生福利系主任陳永仁被指控球員兼裁判,不僅自己延任自己、還自己當系主任。(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台北市大學衛生福利系主任陳永仁被指控球員兼裁判,不僅自己延任自己、還自己當系主任。(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1/10/19 16:1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曾任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陳永仁,目前擔任台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系主任,但北市議員簡舒培今日爆料,她日前接獲台大教授張慶國指控陳永仁「球員兼裁判」,不僅自己延任自己、自己當系主任,張更爆料陳毫無學術產出,還在上班時間搞國民黨務,尸位素餐。

簡舒培痛批,陳永仁將北市大變成國民黨政務官退休的地方,濫用市政與大學資源,她連番追問「是否合理」,讓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一度語塞;曾燦金說,學術自由他充分尊重承諾,但要保持行政中立,這樣不符社會期待與學術自由的空間,將成立專案小組檢視。

簡舒培下午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張慶國老師曾在北市大衛福系任教3年,去年8月回台大,張具名指控陳永仁「6大缺失」,陳不僅在系務會議提出自己的延任案,而依規定屆齡退休教授一年只能延任一次、一次只能1年,但陳永仁自己當系主任、3年一任,過程沒有政見也沒有民主程序。

簡還說,陳永仁曾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之前先是忙著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陣子還在吹捧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班時間搞黨務,甚至還有陳將系上的2名專案老師趕走,改聘自己好友剛畢業的博士生等缺失。

簡舒培調閱資料,陳永仁在衛福系第一次任教2018年8月1日,2020年4月14日提出第一次延任、時間延到明年1月31日;7月6日進行系主任選舉,陳永仁又當選,延任時間到2023年1月31日,為什麼65歲延任一次、又當3年一任的系主任,這樣合理嗎?自己延任自己還讓自己當系主任,這樣合理嗎?

教育局表示,延任規定要通過系務會議,再經過學院與學校的教評會,是有經過三審的。但簡舒培打臉說,陳永仁2次延任案,第一次有系務會議跟教評會,第二次延任沒有經過系務會議、只有教評會,根本沒有三審,這樣合理嗎?北市大變成國民黨政務官退休的地方,打算做到70歲,佔著系主任的位置。

對此曾燦金說,市府過去開過會,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會議,北市法務局也有給相關意見指導,將會成立專案小組檢核,看程序正義。

簡舒培認為,北市大培育許多運動選手,成為一所知名學校,但進去才發現國民黨政務官占著茅坑不拉屎。曾燦金強調,目前北市大雖是代理校長,但他相信會越來越好。簡舒培再打臉說,陳永仁就是目前代理校長邱英浩找來的,「你要我怎麼有信心」,她要求陳不可以延任,一個月做完檢討。

台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學系主任陳永仁被控訴「6大疏失」,不僅自己延任自己、自己當系主任,上班時間還搞國民黨務。(取自北市大衛福系網站)

台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學系主任陳永仁被控訴「6大疏失」,不僅自己延任自己、自己當系主任,上班時間還搞國民黨務。(取自北市大衛福系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