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明召開救國團聽證會 救國團:從不屬於國民黨

近日各縣市許多民眾在救國團門口張貼聲援便利貼表達支持。(救國團提供)

近日各縣市許多民眾在救國團門口張貼聲援便利貼表達支持。(救國團提供)

2021/10/18 15:2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黨產會明日將舉行救國團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的黨產聽證會,救國團今日發表聲明強調,其財產不僅在「過去」、「現在」非屬國民黨所有或實質控制的黨產,「未來」更無成為任何政黨財產的可能。

救國團表示,針對黨產會於調查報告所列22筆不動產,救國團及律師翻閱過去的財產資料文件,都能證明財產來源的正當合理性,並未違反政黨本質或悖於民主法治原則;不僅取得財產的過程與國民黨無關,時至今日救國團的財產亦均非國民黨所能支配或處分,顯然與黨產無關。

救國團說,過去興建青年活動中心及山莊等,是執行政府交辦的照顧青年、提供青年服務的公共行政任務,法令依據則是根據行政院、教育部、內政部等政府機關的決議,為充實青年休閒活動場所、辦理青少年育樂活動,協助政府解決青少年問題而興建,並基於這些公共行政任務而得以使用公有土地,目的是為提供青年良好的教育環境與休閒服務,不但合法,也有正當性和必要性。

救國團指出,青年活動中心及山莊的建造及開墾過程篳路藍縷、胼手胝足,長期維護工作的投入更屬不易,且至今仍持續提供青年學子辦理團康或露營活動使用,並未違背設置目的。

至於使用公有土地的部分,救國團表示,在數十年前,就陸續與政府單位完成協商,早已全數配合政府指示為土地的歸還或辦理租用,呼籲外界不應再藉故污名化救國團或混淆事實。

救國團說,蔡總統曾在許多公開談話中一再強調「轉型正義是為和解,不是為了製造社會對立」;救國團強調,成立69年來,始終確信3件事情,也就是「救國團財產均為正當取得,結餘從未流到國民黨或私人手中」、「救國團絕無妨礙政黨公平競爭或民主憲政秩序」,以及「救國團從來沒有危害國家利益或任何一個人」。

救國團表示,現在有近8000位員工、教師,每年服務國人高達近1600萬人次,對台灣社會影響和貢獻層面深遠且廣泛,所產生的社會價值也都歸於公有共享,而長期努力的成果,對國家社會的穩定發展和人才培育,更有長遠且不容抹煞的貢獻。

救國團強調,「救國團是全民的、始終與社會大眾站在一起」,盼黨產會能綜觀歷史全貌,不要做出不符合轉型正義,甚至影響社會穩定發展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