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民風暴朱切割非國民黨所為 蘇揆︰像說菜刀殺人、不是拿刀的人

針對立委黃國書曾當國民黨線民,朱立倫指是情治單位非國民黨,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二)受訪說,朱立倫此事沒黃國書坦白。(圖由苗栗縣警局提供)

針對立委黃國書曾當國民黨線民,朱立倫指是情治單位非國民黨,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二)受訪說,朱立倫此事沒黃國書坦白。(圖由苗栗縣警局提供)

2021/10/18 12:0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因坦承學生時代曾是國民黨線民表態將三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此事是情治單位的事情,並不是國民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其實過去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的頭,這就好像說殺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一樣,他覺得這件事反而國民黨主席沒有黃國書立委的坦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苗栗縣警察局原地重建規劃情形,針對媒體提問立委黃國書三退主要是學生時代曾經協助國民黨情蒐,蘇貞昌曾歷經那個年代,如何看待此事?以及朱立倫推給情治單位,說這件事並不是國民黨。

蘇貞昌表示,過去曾經有抹黑說民進黨政府成立促轉會,是要對付國民黨,結果第一個因此而下馬受傷的,反而是民進黨籍立委,他覺得這種事情是要還原歷史的真相。而國民黨主席反而說,這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其實過去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的頭,這就好像說殺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一樣,他覺得這件事反而國民黨主席沒有黃國書立委的坦白。

蘇貞昌說:「我們覺得只是把整個真相能夠查清楚,過去在威權統治時期,國民黨用情治單位,用各種方式來逼迫人民互相監控,甚至做很多不法不義的情事。」

蘇貞昌強調,現在的民主、自由,社會開放是台灣最重要,更是大家的期待,也希望跨過這個階段,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建設整個國家,往更注重人權、自由民主開放來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