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完成改組 朱立倫強調要擴大合作

國民黨主席兼智庫董事長朱立倫(中)14日與副董事長張善政(左)、執行長柯志恩(右)出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第十屆第二次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兼智庫董事長朱立倫(中)14日與副董事長張善政(左)、執行長柯志恩(右)出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第十屆第二次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記者張嘉明攝)

2021/10/14 12: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董事會今日上午完成改組,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智庫執行長則由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出任,朱立倫會後受訪時強調,未來國民黨智庫要擴大合作範圍,不連結許多民間智庫,包括公共衛生、醫療、環保、科技或財經、教育等領域,希望與大家合作,提出最好的政策,將來形成影子內閣、準執政黨的規模,以符合民間需要。

朱立倫日前曾點名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董事長的「長風基金會」,宣稱要將該基金會納入藍軍大智庫平台,但隨即遭該基金會聲明撇清關係,強調該基金會不屬於任何黨派,朱立倫今日回應表示,所有國民黨智庫要連結的智庫,都不屬於國民黨與藍軍,但大家都可以合作,每個基金會都是國民黨要努力合作的對象。

朱立倫並強調,國民黨智庫要與立法院黨團、中央黨部3合1,除了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立委出身,智庫副執行長也將由現任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出任,智庫所有重要議題都會與立法院黨團合作、合而為一。

張善政則指出,國民黨智庫與立法院溝通,要關注民眾關心的議題,並從這些議題切入讓國民黨立委能即時在立法院有發揮的空間,因此智庫將來會更重視輿情﹔對於媒體詢問是否還有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聯繫?張善政說,雙方仍持續保持聯繫,韓也給他祝福。

對於立法院明日院會恐有衝突抗議,朱立倫表示,他要再一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縱容行政院長蘇貞昌污辱女性,在國會殿堂羞辱國會,他也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作為立法院的大家長,難道可以容許如此鴨霸的閣揆羞辱立委?

朱立倫說,這是是非公道的問題,不應該有政黨之別,甚至立法院民進黨團都應該主張閣揆不可以在立法院反質詢、羞辱國會議員,蔡英文作為女性總統,怎麼可以縱容女性被這樣羞辱?他要請蔡英文主持公道,請游錫堃嚴格要求蘇揆趕快道歉,否則只有下台這一條路。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何時重啟國共溝通平台?朱立倫說,兩岸持續保持暢通溝通,若有需要的話,未來各項論壇如果舉辦,國民黨都會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