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朱指「四個堅持」違憲 蔡英文:合乎主流民意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主張,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批「違憲」。蔡英文今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四個堅持」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也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主張,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批「違憲」。蔡英文今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四個堅持」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也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3 15: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日前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主張,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批「違憲」。蔡英文今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這「四個堅持」並不是蔡英文個人、也絕非民進黨一黨的主張,這是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

她並呼籲朝野,共同支持立法院審議的2400億元軍備採購特別預算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英文於今年國慶演說,籲各政黨團結,彼此約定「四個堅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蔡英文會中談話。蔡英文表示,國慶日剛過,今年,我們針對當前的內外挑戰,提出「四個堅持」的主張,希望朝野政黨,能夠依循2300萬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作為我們對內運行民主政治、對外團結一致的共同立場,一起來因應國家內外的各項艱鉅挑戰。

蔡英文說,這幾天下來,看到在野黨有些不同意見,不過,這「四個堅持」並不是蔡英文個人、也絕非民進黨一黨的主張。她相信,這是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

蔡英文說,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民進黨政府未曾鬆懈,而即便國際社會的支持力道增加,我們也不曾冒進挑釁,更善盡我們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蔡英文重申,我們絕對不會屈服於壓力,強化國防自主更是政府的當務之急。為了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我們已經提出特別預算案,目前正在立法院進行審查。她要呼籲在野黨一同支持,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