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學人:五角大廈文件披露 23名美海軍陸戰隊「永久駐台」

《經濟學人》披露,五角大廈1份文件顯示,截至6月30日,有23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永久派駐」台灣。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彭博檔案照)

《經濟學人》披露,五角大廈1份文件顯示,截至6月30日,有23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永久派駐」台灣。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彭博檔案照)

2021/10/08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台軍至少1年,白宮、我國防部均不予評論;《經濟學人》披露,五角大廈1份文件顯示,截至6月30日,有23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永久派駐」台灣,另外還有2名海軍、5名空軍人員,此外,截至2018年,每年約有3500名至4000五角大廈官員訪台。

報導指出,中共在1949年打贏國共內戰,美方在1954年與台灣簽訂《共同防禦條約》,以軍隊與核武保衛台灣,並在越戰期間派遣3萬名美軍駐台,自1971年美國尼克森政府為了孤立蘇聯,轉而與中共接觸,1979年美中建交、台美斷交後,美方就沒有在台灣建置大規模軍力。

然而,美國目前正在悄悄地給予台灣更多支持,美國在台協會(AIT)2019新址啟用時,就曾承認過去14年,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陸軍、海軍、空軍人員在台執行任務,他們負責保護美國在各地的使館。

《經濟學人》提到,美國國防部公布的例行更新的1份文件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有23名海軍陸戰隊員「永久派駐」台灣,另外還有2名海軍、5名空軍,以及許多短暫訪台的人員,有消息人士在2018年就曾經透露,每年約有3500至4000名五角大廈官員訪問台灣,當中一些人磨練了台軍的軍事技能。

一位熟悉這些舉措的消息人士披露,美國特種部隊對台灣的訓練已經持續多年,這些策略將有助於對抗中國入侵;報導稱,就在本月中國不斷派出軍機擾台之際,美軍秘密駐台的消息釋出,對美國政府而言,向台灣發出支持信號,可能有助於更持久地維繫地區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