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特種部隊秘密駐台 五角大廈:支持台灣應對中國威脅

外媒爆料美特種部隊秘密派駐台灣協助訓練。示意圖。(美聯社)

外媒爆料美特種部隊秘密派駐台灣協助訓練。示意圖。(美聯社)

2021/10/08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美關係近年蓬勃發展,如今更有外媒爆料美軍特種部隊秘密派駐台灣協助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對此,美五角大廈不願評論,但強調美方支持台灣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現階段所展現的威脅。

《路透》報導,匿名消息來源當地時間週四爆料,有小數目的美軍特種部隊輪班派駐台灣協助訓練我國國軍,雖沒有提及此行動確切開始的時間點,但至少是在1月美總統拜登就任前就展開。

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表示,「我對所謂的特別行動、軍事交流或訓練等消息沒有任何評論,但我想強調的是,在對抗現階段中華人民共和國展現出的威脅之際,美方對台灣的支持與軍事關係維持在同一陣線。」

葛萊儀:公開或迫使中國對台進一步施壓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評論,「我不會排除北京警覺此事的可能性,公諸於世將會迫使中國做出回應,可能進一步對台灣施壓。」

此消息由《華爾街日報》率先披露,指美海軍陸戰隊在台灣協助小艇訓練,特種作戰部隊與支援部隊則為台灣地面部隊進行訓練,共20多人按時間表輪換,行動至少已有1年。

美共和黨參議員、軍事委員會委員提利斯(Thom Tillis)則表示,他也是看報導才知道這項消息,並不曾被特別告知,但他說,「如果派駐的人數有數百人,那我會感到更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