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稱美特戰部隊秘密駐台 國防部:不予評論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資料照)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資料照)

2021/10/08 09: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美關係近年密切發展,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美方官員說法,指約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已駐台1年,秘密地訓練台灣部隊;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表示,台海情況嚴峻,與國際間的合作都還是按照往例「不予評論」,但在國際上如果有任何合作都會歡迎。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方官員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台灣協助小艇訓練,特種作戰部隊與支援部隊則為台灣地面部隊進行訓練,且美軍在台灣的行動至少已經有1年了,且部署在台的美軍按時間表輪換。

立法院院會今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進行質詢,柏鴻輝代表國防部列席備詢;柏鴻輝進入議場前,媒體詢問有關《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駐台一事。

柏鴻輝指出,感謝媒體關注,大家都知道現在台海的情況很嚴峻,至於說國際間的合作,按照往例都不予評論,所以也希望有人在台做任何事情(合作),都表示歡迎。

媒體追問,先前國軍特種部隊競賽就已經邀請美方參加,柏鴻輝再度表示,在軍事交流上來講,只要能夠合作的地方,國防部都是盡可能接觸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