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贊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2022改選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表示,贊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2022改選。(擷取自「寶島全世界」網頁)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表示,贊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2022改選。(擷取自「寶島全世界」網頁)

2021/10/06 19: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竹縣市合併成為熱門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說,贊成修法讓合併後的新竹市升格,這代表台灣對半導體產業重視,畢竟新竹具有「科技首都」的定位,配合立法院修法程序,2022就可改選,成為台灣第七都。

鄭文燦說,配合地制法修法,直轄市門檻從125萬人降為100萬人,新竹合併後達102萬人,因此符合資格,由於新竹縣市有許多共同議題,包含產業、交通及軌道建設、垃圾處理問題,合併有其必要性。

他說,半導體產業會有外溢效應,事實上,連桃園市都有很多半導體上、下游產業,例如封裝、設備、載體,新竹縣市合併可以讓事權統一,長期而言有利於半導體產業發展。

鄭文燦也提到,目前六都升格各有背景,當初地制法規定200萬人,台南人口未達200萬人,是以「文化首都」名義升格,新竹具有「科技首都」定位,升格代表政府對半導體產業重視,至於彰化縣人口達126萬人,為避免台中市的磁吸效應,升格議題可以另案討論。

鄭文燦說,其實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早在邱鏡淳擔任縣長時就曾提出,新竹市以往也是從新竹縣分出去的,如今市長林智堅拋出合併議題,包含新竹市、縣贊成的民意高達6成,合併的時機已經成熟;反觀國民黨拋出竹竹苗合併的議題,苗栗是很具特色的客家城市,但合併還是要兼顧各方需求及地方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