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憂孩子「失根」 吳崢反駁:台灣人的根就在台灣

吳崢(左)表示,「失根的一代」已是過去式,不會是未來式,祖父母的鄉愁不必是他的鄉愁,他的家鄉就是台灣。(資料照)

吳崢(左)表示,「失根的一代」已是過去式,不會是未來式,祖父母的鄉愁不必是他的鄉愁,他的家鄉就是台灣。(資料照)

2021/10/0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日痛批歷史課本「去中國化」,民進黨政府讓孩子們成為「失根的一代」。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表示,「失根的一代」已是過去式,不會是未來式,祖父母的鄉愁不必是他的鄉愁,他的家鄉就是台灣。

吳崢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的祖父母輩是「失根的一代」,在年少時離開熟悉的家鄉,跟著國民黨漂流到台灣,從回不了故鄉到「曾經的故鄉」也消失了,變成時代夾縫中的一群人。

「但幸運的,他們的鄉愁,不必是我的鄉愁。」吳崢繼續說,他永遠無法體會,當年祖父母那輩每逢清明時無墓可掃,會是怎樣的孤寂和惆悵,也慶幸自己不會體會到如此情懷,如今他的祖父母皆已在台灣入土,這裡就是他的家鄉。

吳崢表示,「失根」在台灣只會是過去式,不是未來式。台灣是包容的土地,年輕一代在這裡長大,在這裡生養,台灣人的根扎進土地,要讓頂上的枝葉更繁榮。

最後,吳崢引述金鐘獎得主炎亞綸得獎感言作為結語:「我(們)生長在一個讓思想可以自由奔放的地方,我(們)相信我們有無比光明的前途,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