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近期不只為擾台而來?林俊憲分析其真正目標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1/10/05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10月起,中國共機擾台的數量屢創新高,而4日的單日更是高達56架。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共機恐怕不只是針對台灣而來,在台灣附近海域演習的美、英、日聯軍才是真正目標。

林俊憲在臉書分析,自中國國慶10月1日起,共機擾台次數屢創新高,這對台灣空防造成很大壓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恐怕並不只是針對台灣而來,台灣附近海域現在有4艘航艦正在演習,分別是日本正在升級成航母的出雲號美國的卡爾文森號、雷根號、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號以及。

林俊憲說,從出動的飛機型號也可以看出端倪,過去一年多來,共機擾台的主力都是如空警500、運8反潛以及少量比較老舊的殲10,幾乎都是比較慢的旋翼機和無攻擊性的偵查飛機,去年他也曾質詢過國防部,研判主要目標應該是台灣西南海域下的美國潛艦,騷擾台灣反而是其次目標。

而這幾天共機擾台最值得注意的地方,正是殲16大量出動,以昨天為例,光是殲16就有34架次,前幾天也是都以殲16為主,再依照航向來看,其實美英日聯軍才是真正目標。林俊憲表示,「這反而是對台灣最安全的時刻,三國海軍主力在台灣附近,真正怕擦槍走火的其實是共軍,一旦不小心發生意外,等於直接把他們捲進來,這是中國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林俊憲說,從政治方面來看,共軍選擇在10月1日開始大舉侵台,當然跟政治因素有關,因為現在正好是他們的國慶長假;不過他也發現,國民黨等勢力的言論,一直透露出想把「台海問題內部化」的意圖,「國民黨會故意忽略這一點,塑造出台灣孤立無援,獨自面對共軍壓力的形象,然後對內散播投降主義。」

林俊憲表示,台海安全已經不是兩岸問題,而是民主與專制兩大陣營的對抗,台灣剛好身處最前線,背後有盟國的支持,我們的軍力能抵抗武力威脅,最難防的是像國民黨這樣背後放箭的宣傳戰,要特別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