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批不敢拿疫苗覆蓋率賭閣揆 蘇揆:中國阻擋你一句不敢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前往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前往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22 12: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週六就要投票,候選人之一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院質詢蘇揆火力全開,他要求蘇貞昌,若年底第2劑疫苗覆蓋率未達7成就下台,有沒有種賭一下?連這個位置都不敢賭!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回「身為中國國民黨主席,看到中國阻擋我們,你一句話都不敢講」。

江啟臣要求,年底前完成第2劑覆蓋率7成,如果疫苗不來蘇貞昌就下台,「有沒有種賭一下?」蘇揆回應,疫苗要努力、防疫最重要。江再追問,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去美國要幹麼?蘇回「我們跟美國有各種層次互動」,江追問「有沒有催疫苗?」蘇說「各部會在各種層次都有在講」;江批「如果連催疫苗都不敢講,就一定有鬼」,蘇回「這邏輯不通」。

結果江又爆氣批評:「你才邏輯不通,如果這是政府有做的事,就拿出來講,連這個位置你都不敢賭,你不要那麼愛做官!」結果被蘇反酸,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連中國一再阻擋我們都不敢講;江又痛斥「你是執政黨,要求你負責天經地義,連疫苗都要不到要你這個閣揆幹麼?我就是監督你,不然你要怎麼樣?做不到你下台啊,你就是戀棧嘛!」

蘇揆無奈回說,一個最大在野黨的主席話這樣亂講,專案報告內容清清楚楚,不敢讓他上台報告,明知中國阻擋,中國國民黨主席卻不敢面對中國。江啟臣又回嗆:「扯中國沒有用,有種的話直接面對中國,你本來就該直球面對!如果要我面對,我來執政,我比你還有種啦!」蘇則不以為然地「呵呵呵」笑了幾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