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棒球隊喻團結抗疫 蘇貞昌:政府攻守兼備、盡心盡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蘇貞昌以棒球隊比喻團結抗疫。(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蘇貞昌以棒球隊比喻團結抗疫。(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22 10: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蘇貞昌以棒球隊比喻團結抗疫,他表示,政府必須攻守兼備,從國門到家門,從口罩到疫苗,從紓困到振興,需要嚴守整備、部署的豈止是一件事一個點,必須方方面面都顧慮周妥,做到最好,不能說沒有瑕疵,卻已盡心盡力。

蘇貞昌表示,一支棒球隊要拿下整季賽事冠軍,必須場上先發9人在不同位置上各司其職,互相補位,場下預備隊員,也要隨時支援,讓整個球隊維持最佳戰力,才能贏得一場又一場的賽局,才能獲得最終勝利。

蘇貞昌指出,面對這場百年大疫,政府同樣必須攻守兼備,從國門到家門,從口罩到疫苗,從紓困到振興,既要做好防疫也要兼顧人民生活、產業振興與員工生計,需要嚴守整備、部署的豈止是一件事一個點,必須方方面面都顧慮周妥,做到最好,不能說沒有瑕疵,卻已盡心盡力。

蘇貞昌表示,人們會記得拿下最後勝利、表現最好的隊伍,以及其中的幾個精采好球,但即便是冠軍隊,在過程中仍不免會有漏接了一顆球或一記揮棒落空,防疫也是一樣,後面還有好幾局好多場還要繼續面對,政府這一年9個月沒有一刻鬆懈,防疫團隊戰戰兢兢因應變局,隨時檢討,希望做到滴水不漏,保護國人、守護國家。

蘇貞昌說,他一直以整個行政團隊、防疫團隊任勞任怨、夜以繼日,守護國人健康的打拼精神為榮,一直以全體國人團結防疫,獲得國際肯定的成績為傲,縱使如此,也一定還有座的不夠、做得不好的地方,也不可能讓全體國人百分百滿意,政府都會虛心檢討,持續精進,希望在這漫長防疫戰鬥中,帶領台灣走出疫情,讓國人正常生活,百工百業暢旺,讓台灣持續成為幸福之地,全世界肯定羨慕的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