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器回應董智森「畜生說」 謝志偉文采再讓網友讚嘆

名嘴董智森近日在節目上失言嗆「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引發爭議,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見圖)在臉書大器回應,長篇貼文展現好文采,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讚嘆,更稱「跪著看完大使的文章」。(資料照)

名嘴董智森近日在節目上失言嗆「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引發爭議,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見圖)在臉書大器回應,長篇貼文展現好文采,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讚嘆,更稱「跪著看完大使的文章」。(資料照)

2021/09/18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董智森近日在節目上失言嗆「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引發爭議,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大器回應,長篇貼文展現好文采,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讚嘆,更稱「跪著看完大使的文章」。

謝志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雖然不是民進黨黨員,但從街頭、助選、入閣、顧問到駐外,「加入」民進黨也有將近三十年的歷史,他表示,即便沒有黨證,但「畜牲」的資格應早已取得。

謝志偉引述台灣知名作家暨社會運動者楊逵的小說《壓不扁的玫瑰花》中各種隱喻,嘆道「楊逵到底只是在寫他身處日治時代的盼望,還是在寫國民黨來台後盼望轉失望的痛苦」?

謝志偉再引述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所言「自從認識人類後,我就開始喜歡畜牲(動物)了」(Seit ich die Menschen kenne, liebe ich die Tiere),並表示,生活在日治時期的楊逵會不會早就是「自從認識中國國民黨以後,就開始喜歡中國共產黨了」。

謝志偉說,「我想起來了,二十八歲出國前的我,也曾認識過黃花崗;我想起來了,二十八歲的我,到了德國才知道,台灣有文學;我想起來了,然後老K開始忘記黃花崗,我則開始認識台灣史,有一天,我就變成『認識老K以後,我就開始喜歡當畜牲了』」

謝志偉隨後以台灣投手的小銅像為喻,表示台灣人自己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就應像投手「自己投出自己的球」,他認為,很長的時間,台灣優秀的投手不敢冒出頭、躲在車內、方向盤任人抓,只因一直被騙「頭手請勿伸出車外」。

「不放棄,就已經贏一半了」謝志偉強調,台灣人自己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就應該像投手,自己投出自己的球,無論是「觸身球」還是「畜牲球」,能贏球就是好球,「這才是台灣人真正需要的銅像;或才是真正台灣人需要的銅像」。

謝志偉最後提及,去年德國國慶他應邀前往德國菁英中學演講,300個學生聽他講台灣人的命運、台灣人的夢,而這些學生日前竟然來信,希望他把演講的內容打成文字稿,要刊登至校刊內,「讓沒能聽到演講的人也可以分享到認識『Taiwan』的機會」,讓謝志偉表示「我一定是替台灣投了個不錯的『畜牲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