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伯源:國民黨應被改造為柔性政黨 權力由下而上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今日出席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今日出席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08 15: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今日參加「中國國民黨中常會110年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參選理念及抱負說明會」,他指出,國民黨是剛性政黨,但為順應民主潮流,國民黨應該被改造為柔性政黨,權力由下而上。

卓伯源並提出具體主張,國民黨應該免繳黨費,採黨員自由樂捐,各縣市黨部及鄉鎮區黨部主委改由黨員直選,各級黨部日常財務由主委負責,全黨經費由黨主席籌募,每年分區分梯舉辦黨員座談交流會,並利用各種社群及媒體傳播管道,與黨員充分交換意見。

此外,卓伯源還主張恢復知青及社知黨部,強化年輕世代的連結,並以黨為平台,提供年輕人到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及民代服務處實習機會,並與企業合作成立政經學院,選拔青年黨員出國研習,培養蓄積本黨人才庫。

卓伯源還說,如果他當選黨魁,將規劃一日黨主席、一日中常委等活動,而且不限黨員,要讓年輕世代了解國民黨,進而加入國民黨,支持國民黨。

他並承諾,未來會專職黨主席,不參選2022縣市長以及2024總統、立委大選,不讓球員兼裁判的情況發生,在國民黨贏得執政權後,他就會功成身退,把黨主席交由黨籍總統兼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