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商利誘台灣退役軍官當共諜 陸委會:強化各項保防作為

親共「港商」利誘台灣退役軍官當共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干預,陸委會未來也仍將會同相關機關,強化各項保防作為。(翻攝直播)

親共「港商」利誘台灣退役軍官當共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干預,陸委會未來也仍將會同相關機關,強化各項保防作為。(翻攝直播)

2021/08/26 20: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親共「港商」利誘台灣退役軍官當共諜,國軍被中共滲透情形嚴重;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干預,陸委會未來也仍將會同相關機關,強化各項保防作為,持續檢視相關的法令,以確保國家安全,捍衛自由民主體制和人民福祉。

台灣檢調偵辦港商謝錫璋共諜案,查出他受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聯絡局廣州聯絡局」指示來台發展組織,陸續吸收2名前海軍軍官等人士,這些退役軍官頻繁與軍中學長、學弟聯繫企圖吸收。

邱垂正指出,相關個案是發生在2006年到2016年。針對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對於我各項領域進行統戰滲透分化干預,危害我們民主體制正常運作的情形,政府已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的立法工作。

邱垂正說,同時,在國安法第2條之1已修正增列,除外國大陸地區,也包括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及其派遣之人,提高刑罰、刑度外,同時也增訂軍公教人員在現職或退休後,若犯內亂、外患等罪,經判決確定,將喪失請領退休金給與的權利,那麼以支領者也要應予追繳。因此,對於中共藉由第三地對台滲透,現行法規已有相關的規範,並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