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要求停打高端疫苗 綠委批:不應該恐嚇人民

民進黨立委批評,按照江啟臣(見圖)邏輯,是否所有疫苗都應停止施打?衛福部完成調查前,任何人都不應妄加揣測,更不應該恐嚇人民。(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批評,按照江啟臣(見圖)邏輯,是否所有疫苗都應停止施打?衛福部完成調查前,任何人都不應妄加揣測,更不應該恐嚇人民。(記者廖振輝攝)

2021/08/24 21:16

相關新聞連結:
專欄作家打高端隔日死亡 江啟臣:立刻暫停施打查明原因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有民眾施打高端疫苗隔天傳出死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若是有相關的死亡案例,衛福部都應立刻暫停施打。對此,民進黨立委說,按照江啟臣邏輯,是否所有疫苗都應停止施打?難道要阻擋BNT疫苗到台灣嗎?衛福部完成調查前,任何人都不應妄加揣測,更不應該恐嚇人民。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江啟臣的黨主席選舉選情告急,才會出現這麼極端的說法,持續汙名化抹黑國產疫苗,這不是一個選舉主席應有的態度,也不是處理疫情應有的態度,更會引起民眾恐慌,應由衛福部先詳查釐清才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如果照江啟臣這樣的說法,那之前一些疫苗都曾出現死亡案例,是不是應該全部停止?疫苗施打還是要回到專業,不要給予太多的政治指導,江啟臣的說法無助與事實釐清,只會製造社會的恐慌。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台灣目前開放接種的國內外疫苗,都有疑似在接種後死亡的案例,指揮中心應尊重、配合家屬,就不同個案釐清,尤其在野黨處於持續打擊疫苗的狀態,指揮中心也應該隨時將調查的狀況告訴國人,而在專業的醫療調查之前,任何人都不應妄加揣測,江啟臣的說法是本末倒置,不管是哪一種疫苗,衛福部一定是確認安全無虞後才開放施打,江啟臣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不應在此議題上持續操作。

陳亭妃指出,依據韓國的客觀數據來看,接種後死亡的施打輝瑞BNT最多,接著才是AZ疫苗,但比例都非常低,重點是「接種疫苗和死亡的關聯仍未知」,如果按照江啟臣的說法和邏輯,難道我們要阻擋BNT疫苗到台灣、不催貨BNT嗎?所以我們不應批評任何疫苗,在野黨從批評AZ,到攻訐國產疫苗,不斷唱衰、用疫苗恐嚇人民,到底有何意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