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台灣穩定重要性!岸信夫籲澳洲領頭對抗中國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接受《雪梨晨鋒報》專訪時警告,中國正在試圖以武力改變地區現狀,呼籲澳洲領頭對抗中國的影響,(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接受《雪梨晨鋒報》專訪時警告,中國正在試圖以武力改變地區現狀,呼籲澳洲領頭對抗中國的影響,(歐新社資料照)

2021/08/12 12:1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接受澳洲主要媒體《雪梨晨鋒報》專訪時警告指出,中國正在試圖以武力改變地區現狀,他呼籲澳洲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領頭對抗中國的影響,他也期待澳洲積極應對,以早日實現日本倡議的「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

岸信夫在專訪中也提到,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很明顯地中國將占有很大的優勢。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軍力差距正逐年擴大,他並重申「台灣局勢的穩定,不僅攸關日本的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也相當重要」。報導中也提到,中國致力於2049年以前統一台灣,過去一年來已出動超過30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

日本防衛省在今年7月公布最版的「防衛白皮書」後,岸信夫點名中國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警告受到更多國際媒體的注目,繼本月初英國《金融時報》對他進行專訪後,澳洲《雪梨晨鋒報》和墨爾本《世紀報》的官網今天也同步登出對他的專訪內容。

岸信夫表示,中國試圖以武力改變印太地區現狀,「正試圖製造既成事實」,而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權力平衡出現明顯變化;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中國將占有很大的優勢。他呼籲澳洲和其他盟國加快步伐,以對抗中國支配印太地區。

《雪梨晨鋒報》介紹岸信夫於日商「住友商事」任職時,曾在2000年代派駐墨爾本擔任高級主管。岸信夫表示,澳洲對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具有很大的影響力,他期待澳洲發揮領導作用,以抵擋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