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喪心病狂!中國軍評片威脅日本 干預台海將用核彈轟炸

日本政府近期接連做出挺台發言;對此,中國軍事評論影片竟狂言若日本干預,將對日本「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無條件投降」。(美聯社示意圖)

日本政府近期接連做出挺台發言;對此,中國軍事評論影片竟狂言若日本干預,將對日本「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無條件投降」。(美聯社示意圖)

2021/07/14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近期接連做出挺台發言,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強調中國若侵犯台灣,「日、美就必須一起防衛台灣。」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更是首次載明台灣重要性;對此,中國軍事評論影片竟狂言若日本干預,將對日本「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無條件投降」,被網友痛批「喪心病狂」。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六軍韜略》軍事評論影片聲稱,中共指導的思想是,解放軍在攻打台灣時,如果日本膽敢武力干預,哪怕出動一兵一卒、一機一艦作戰力量,中共不是對等還擊,而是對日本全面開戰,首戰用核彈,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宣布無條件投降。

影片還提到,中共打擊的是日本的戰爭承受力,只要日本認識到承受不起戰爭的代價,就「不敢貿然出兵台海」,過去中共在1964年首顆原子彈成功試爆時曾承諾,不對非核國家動用核武,「中國正處於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之中,因此一切的政略、戰略和策略都要在大變局中做出調整和改變」。

影片聲稱,為保障「中國和平崛起」,有必要對核武政策做出調整,包括「日本例外論」,稱日本若對台海出兵,「中國要新仇舊恨一起報」,影片最後稱,要是日本軍事干涉中國國內事務,絕對會向日本使用核武、還要連續使用核武直至日本投降,拒絕和平談判,島時候將收回釣魚島、琉球群島。

據了解,這段影片是《六軍韜略》7月11日發布在中國影音平台「西瓜視頻」,激起中共小粉紅的民族主義,但也有網友質疑這種「喪心病狂」的觀點是否代表官方看法?其他網友則認為,在中國,不被中共認同的觀點是不可能在網路流傳的,「所以能播出來,至少是共產黨不反對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