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12月召開全球民主峰會 外交部:努力爭取參加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出席線上例會。(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出席線上例會。(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2021/08/12 11: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白宮週三(11日)宣布,將在今年12月召開民主領袖峰會。對於台灣是否受邀,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在例會表示,我國政府持續和拜登政府協調,努力爭取參與這場峰會。陳慧蓁說,這次峰會主題包括對抗威權、打擊貪腐、促進人權,這些都是台美共享價值,我國會和美國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這些價值,參與情形和爭取結果之後會再和國人報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月將召開民主領袖峰會,屆時將邀請國際多元民主領袖,包括國家元首、民間組織、企業等,峰會將以視訊方式舉行,規劃聚焦「對抗威權政體」、「打擊貪腐問題」及「促進人權」這3大議題。

白宮表示,民主峰會將讓各個民主領袖有機會發表倡議,互相傾聽了解民主遇到的挑戰,也希望能藉此促進國際間合作,一同強化民主基礎。

雖然目前邀請名單尚未出爐,但國務卿布林肯今年3月10日出席國會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曾表示,台灣是個值得學習的民主政體、科技重鎮,在這次疫情當中,台灣也展現能夠幫助其他國家的能力;美國若有榮幸舉辦民主峰會,將會邀請台灣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