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中國 美日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會晤,雙方再次關注台海和平穩定,重申美日同盟維繫包容、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取自布林肯推特)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會晤,雙方再次關注台海和平穩定,重申美日同盟維繫包容、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取自布林肯推特)

2021/08/1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九日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會談,雙方重申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日以此牽制向台灣進行軍事施壓的中國。

秋葉甫於七月初接任國家安保局長,他出身外務省,前一職務外務事務次官的在任期間達一一八四天,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任期最長的外務事務次官。秋葉擁有豐富的美國民主黨人脈,也是首相菅義偉信任且倚重的外交助手。

秋葉七日起訪美,九日在華府拜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和布林肯。秋葉和布林肯會談後,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雙方對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達成共識。對於中國海警船反覆侵入沖繩縣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領海,雙方一致反對任何片面改變東海現狀的企圖。兩國也就進一步加強同盟的威嚇力和應對能力達成共識,兩國緊密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維持在南海地區的航行、飛行自由及其他合法方式的使用。

秋葉與蘇利文會談時,也就中國、北韓及東海、南海局勢交換意見,雙方同意促進日美及日美印澳在網路防衛、經濟安全保障等領域的合作;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NSS)與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將維持密切合作,以應對區域和國際社會所面臨的各項問題。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提名人卡爾林也在台海議題上明確表態,強調美國對台灣有承諾,中國對台灣人民脅迫日益頻繁,美方應將嚇阻中國侵略台灣列為優先工作,並以「拒止性嚇阻」(deterrence by denial)做為主戰略。卡爾林說,美國的兵力規劃架構應聚焦中國,除非當前安全環境有重大轉變,否則應將重點擺在北京對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