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召回大使!立陶宛國會議員「♥Taiwan」強力回擊

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莉恩內(圖下)強力回擊中國,她還標記台灣與立陶宛,並使用愛心符號。(圖取自Dovilė Šakalienė Twitter)

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莉恩內(圖下)強力回擊中國,她還標記台灣與立陶宛,並使用愛心符號。(圖取自Dovilė Šakalienė Twitter)

2021/08/10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滿立陶宛政府同意我國在立陶宛首都開設「台灣代表處」,中方今(10日)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莉恩內(Dovilė Šakalienė)強力回擊,她還標記台灣與立陶宛,並使用愛心符號。

中國外交部今天抨擊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反復交涉、曉以利害」,因此決定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還不忘向我國強調「台獨」是死路一條,並重彈老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還要求立陶宛「立即糾正錯誤決定,採取切實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莉恩內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而且還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有趣的是,中共召回大使那天,剛好就是立陶宛國會召開特別會議,在討論防禦白俄羅斯盧卡申科政權對立陶宛發動混合戰的那天,「順帶一提,對於決定讓台灣在維爾紐斯開設代表處,我們並不感到抱歉。」

此前,對於中國單方面宣布召回大使,立陶宛外交部聲明表達遺憾,重申立陶宛在尊重一個中國原則的同時,也決心與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跟台灣發展互利關係;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表示,這證明了中國的雙重標準,並非所有歐盟國家都想採用北京主導的「17+1」合作機制,中國想讓立陶宛屈服,成為二流國家的企圖是完全錯誤,「我們想要一種平等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