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為Xmen趴嗆「切磋」 陳其邁:防疫不是華山論劍

柯文哲為Xmen趴嗆切磋,陳其邁強調防疫需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記者王榮祥攝)

柯文哲為Xmen趴嗆切磋,陳其邁強調防疫需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記者王榮祥攝)

2021/08/05 10: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為高雄市政府疫調Xmen趴,隔空喊話想跟同樣念醫學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切磋;陳其邁今指出,防疫期間,最需要的是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

陳其邁指出,先前曾因為某確診個案,與新北市政府各自疫調互相補位、合作,強調這是最好的一個例子。

高雄市7月底爆發「男性特殊交友圈」傳播鏈,導致5人染疫,市府透過疫調、匡列,抽絲剝繭找出共同接觸的「指標個案」,透過血清抗體檢測指標案感染時間在3週以上,交叉比對他當時正值北上參加「Xmen趴」,同時揪出1新北男也確診。

高雄市研判指標個案的「感染源在台北地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說,就北市資料顯示,接觸者、地點都不是在北市,他質疑,陳其邁也是念醫學系,是如何經過疫調、血清學檢查,還有流行病學的分析,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昨晚再次說明,7月29日針對指標個案進行PCR檢測雖為陰性,但血清抗體包括IgG、anti-S、anti-N檢驗結果都呈陽性,研判感染時間應在3週以上。

指標個案也坦言,7月1日上午自左營站搭乘高鐵抵達台北站,隨即聯繫台北地區A友人,並入住台北市某飯店,與不特定接觸者聚會(即「Xmen趴」),第3天到新北市B友人家過夜,7月4日離開,南下高雄。高雄市將疫調資料轉疾管署,通知新北市,新北市也在接獲通知後,於7月31日匡列B友人採檢並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