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發文籲厚植全民運動參與 獎牌誤植「降級」反挨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資料照)

2021/08/05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東奧奪下金牌的我國男子羽球雙打選手李洋、王齊麟,以及奪得銀牌的女子羽球好手戴資穎昨日返台,國軍派出幻象2000戰機伴飛;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發文針砭,呼籲「不是只有拿牌才是英雄」,應厚植全民運動參與,不過文章內獎牌數卻出包誤植,直接「降級」,讓不少網友留言開酸。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是只有拿牌才是英雄,並表示「在奧運接近尾聲的時候,更多人會問。我們台灣還有下一個林昀儒嗎?我們台灣還有下一個戴資穎嗎?」她質問,政府稱黃金計畫帶來輝煌成績,但實際上,是否能夠解答上述問題?

蔡壁如表示,黃金計畫只針對有奪牌希望的選手重點協助,若要台灣的競技體育繼續發光發熱,黃金計畫顯然不是答案,她強調,「厚植競技體育的實力來自厚植參與的選手群開始,厚植參與選手群從厚植全民運動參與開始」。

蔡壁如呼籲,政府除了黃金計畫,也要提出厚植全民運動參與的有效計畫,以及厚植參與競技體育選手的計畫,並要能在財稅法規上鬆綁「對競技體育選手與單位的贊助」,讓更多企業能夠直接、有效地贊助更多選手與訓練計畫。

不過蔡壁如在文中舉例時表示「羽球有麟洋配與世界球后戴資穎得到的一銀一銅,打破了紀錄」,明顯誤植,雖然後續已修正回「一金一銀」,不過仍有不少網友開酸「是那個國家的小編,才會寫出這樣的內容?」、「你們家主席就說,平常沒有在關心體育的,亂蹭很容易踢到鐵板,你和主席的腳有腫起來嗎?」、「我來朝聖一下,羽球一金一銀也能被妳貶成一銀一銅」。

蔡壁如發文誤植。(翻攝自臉書)

蔡壁如發文誤植。(翻攝自臉書)

蔡壁如文章稍早已更改。(翻攝自臉書)

蔡壁如文章稍早已更改。(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