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輪船公司連年虧損 議員促編列法定預算爭取中央補助

行駛旗津往返鼓山的的旗鼓渡輪。(資料照)

行駛旗津往返鼓山的的旗鼓渡輪。(資料照)

2021/08/04 12: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輪船公司連年虧損,旗津民眾享免費搭乘是原因之一,市議員簡煥宗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強調輪船公司虧損,並非旗津人的原罪, 建議市府可編列法定預算,爭取中央補助。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今在議會,以2017年至2020年,旗津到鼓山、中洲到前鎮航線的成本計算,4年提供旗津居民搭乘成本約2億5千萬元,平均1年約6300萬元。

簡煥宗強調,旗津居民免費搭渡輪,是因為旗津居民犧牲自己的權利,與配合高雄港發展,「1年6300萬元的缺口,不能灌在旗津人身上,輪船公司虧損,並非旗津人的原罪」。

簡煥宗說,交通部港務公司是賺錢的,他詢問市府,是否有機會把輪船公司的虧損,編列在法定預算,爭取中央交通部港務公司的補助?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旗津渡輪航線是因為過去的政策負擔,就是由輪船公司吸收,現行規定是用停管基金補助,108年補助2300萬元、去年補助3千萬元、今年也是3千萬元。

陳其邁說,不管是編列公務預算補助,或是停管基金補助,「其實是左右兩邊的口袋,最後都是由市府處理」,還是要考慮市府財政,如果停管基金能創造更多營收,對輪船公司補助就會增加。

據統計,高雄市輪船公司成立17年來,連年虧損,累計虧損10億1200多萬元,旗津區居民人車免費搭船,約佔總搭乘量1/3。

至於旗津居民免費搭渡輪,可追溯到蘇南成擔任高雄市長時,市府要在旗津建汙水處理廠,居民反對,市府與居民協調,提出免費搭渡輪建議,往後的市長都承受此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