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供應鏈將在TIFA架構下繼續對話 政院:雙方都重視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台美未來將在TIFA架構下就供應鏈議題繼續對話,討論進一步的合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台美未來將在TIFA架構下就供應鏈議題繼續對話,討論進一步的合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08/03 21: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美在6月底舉行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復談後,據悉,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美都高度關切半導體供應鏈並盼不要有供應鍵斷料問題,行政院官員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台美未來將在TIFA架構下就供應鏈議題繼續對話,討論進一步的合作。

台美雙方已在TIFA架構下成立五大工作小組,包括農業工作小組、智慧財產權工作小組、技術性貿易障礙工作小組、投資工作小組與勞工工作小組,未來就農業與智慧財產權議題等交流與合作也受到矚目。

政院官員指出,有關供應鍵議題,美方高度重視供應鏈的安全和韌性,盼半導體供應鍵不要因美中貿易戰以及疫情關係,導致供應鍵斷料,波及美國的電子產業,台灣則是台積電等半導體產業的代工強項與優勢,做為美國半導體供應鍵的一環,自然也很重視與美國供應鍵方面的合作。

暌違近五年的台美TIFA會議,在今年6月30日復談,雙方歷經長達八小時對話,就智慧財產權、供應鏈、醫療器材、數位貿易、貿易便捷化、金融、農業、環境、勞工及國際合作等10項議題廣泛深入對談,成果豐碩。

對於台美關切的供應鏈議題,美方在TIFA復談時表示,拜登政府透過與盟友及夥伴合作以確保供應鏈韌性,其中強調與私部門及夥伴合作的重要性,包括台灣。我方則呼籲建立具韌性及安全供應鏈的重要性,並經由標準制定等方面之合作,擴大包含半導體、疫苗生產與代工及電動車等產業的研發、製造與人才培育能量。

政院官員表示,台美未來除了將在TIFA架構下持續進行供應鏈議題的對話與合作外,這次TIFA復談也成立了智慧財產權工作小組、農業工作小組、技術性貿易障礙工作小組、投資工作小組與勞工工作小組等五個工作小組,做為後續雙方實質交流 與對話的基礎。

官員表示,以智慧財產權議題為例,這也是台美一直都很關切,也是在TIFA架構下持續討論的議題,至於關農業議題,台美都盼能致力減少貿易障礙,拓展雙方農產品市場。相關的工作小組的會談,很快就會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