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此次東奧為何屢創佳績?林俊憲曝原因 更提「下一步」重點

林俊憲(見圖)指出近年政府對運動員的關注與支持都是前所未見。(資料照)

林俊憲(見圖)指出近年政府對運動員的關注與支持都是前所未見。(資料照)

2021/08/03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此次東京奧運我國選手表現亮眼,奪牌數量更是史上最多,讓人相當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才造成這個結果?對此,立委林俊憲今(3)日透過臉書指出,近年政府對運動員的關注與支持都是前所未見,總統蔡英文更是多次探望選手;他更表示,我們現在的重點不只是還能給已取得佳績的選手什麼,而是該看看能為運動員開始做些什麼。

林俊憲表示,奧運選手的好表現讓國人對體育賽事的關注度與參與度越來越高,更讓許多人相當好奇「究竟什麼原因讓台灣健兒們屢次在國際賽事取得佳績?」其實為了比賽的精采表現,選手需要付出多年的努力,奪牌那刻獲得全世界關注,但賽前默默訓練有多孤獨,只有選手自己才能理解,因此「相比兩週奧運賽事的大量關注,選手更需要的是賽前四年持續的支持」。

林俊憲指出,「黃金計畫」就是一個例子,從2018年開始,政府針對38位運動員編列12億的預算協助訓練,他們也全部取得奧運資格,18人更是進入8強;而眼尖的網友也能發現,總統蔡英文近期發了許多在比賽前與選手拍的合照,會存在這些合照就是因為蔡英文多次去國訓中心探望選手,「國家對運動員的關注與支持都是前所未見」。

林俊憲提到,最近有許多人打算加碼獎金給奪牌選手,後來又衍伸出公平問題,但這爭議都是不必要的,畢竟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如果大家希望支持運動員,可以把款項用來贊助體育賽事或是訓練之用;而這次奧運讓大家看到了選手的實力,代表政府投入經費栽培選手的阻力越來越小,也會有更多民間企業願意贊助,現在的重點不只是還能給已取得佳績的選手什麼,而是該放眼下一屆,看看能為運動員開始做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