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國會立委聯合開記者會 新系立委有「異見」

正國會立委聯合開記者會向行政院反映振興券問題,黃國書說,新系不會以派系反映公共政策,但不會說正國會不對(資料照)

正國會立委聯合開記者會向行政院反映振興券問題,黃國書說,新系不會以派系反映公共政策,但不會說正國會不對(資料照)

2021/08/01 12: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立法院民進黨的「正國會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振興券不要讓人民用現金去換,中市新系立委黃國書表示,正國會立委以正國會名義對行政院發出建議,是好事情,他不會說不對,不過新系立委不會針對公共政策以派系方式向行政院提出建言,因為個人可在質詢、提案、法案就可表達,甚至黨內就有黨團跟行政院的會議可表達。

中市的正國會立委莊競程則表示,正國會立委一起開記者會除了力量比較大,主要是因為立委來自不同地方,若是各地方的民眾反映的事情都一樣,就表示該件事情很重要,因此正國會的立委就會將民眾意見集結,向中央反映,如像紓困、振興的問題就是,提供意見給行政院參考,請行政院進行滾動式檢討。

民進黨新系立委黃國書表示,新系不會在重要或者是公共政策上用新系、集體立場去向行政院提出建議,不會用派系的指引去要求行政院,因為畢竟立委也是的執政團隊的一員。

黃國書表示,對於要發振興券不要再用現金換,正國會的建議非常好,而他個人也向行政院提議,發了振興券就會發,政府實不必再要求民眾拿現金來換,讓人感受不佳。

黃國書指出,正國會立委以團體力量召開記者會,主要是讓老百姓知道,對於一些行政院的政策,正國會是有提建議的,他不能說這樣不好。

另外同是新系的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振興就是振興產業,發現金可能會有民眾會把錢存下來,反而無法達到振興的效果。

至於正國會多次採取聯合記者會表達意見,張廖萬堅表示,民主社會每一個人都有採取不同方法表達意見的權利,他並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