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藍營議員提案普發1萬 陳其邁:財政無法負擔

藍營議員提案高市普發1萬元現金,市長陳其邁強調「不是高雄市可以負擔得起的!」(記者葛祐豪攝)

藍營議員提案高市普發1萬元現金,市長陳其邁強調「不是高雄市可以負擔得起的!」(記者葛祐豪攝)

2021/07/29 10: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國民黨議員提案,建議高市府普發全民現金1萬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受訪時強調:「每一個人1萬塊,高雄市是276億,這個預算不是高雄市可以負擔得起的!」

繼桃園市議會提出對桃園市民普發現金5千元,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昨也提案,建議高市府以公函等方式,建請中央普發全民現金1萬元,以利振興經濟,有約20位藍營議員連署。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今天指出,請陳其邁市長向中央研議爭取,對市民普發1萬元現金,救急不救窮。

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強調,不論振興、紓困,民間最真實的聲音就是普發現金,過去發放振興券,需要系統建置、行政成本、印刷耗材等,浪費許多額外的成本,「現金才是真正的及時雨,能夠幫助人民」。

對此,陳其邁今早在議會受訪強調,每一個人1萬塊,那高雄市是276億,這個預算不是高雄市可以負擔得起的,各縣市碰到的問題都一樣,我們也希望說,紓困不僅能加大加碼,也能夠加快。

他指出,針對一些真的需要紓困,受影響的產業,也能加大紓困力道,這當然牽涉到行政院跟立法院的支持。大家對於整體疫情的衝擊,都超乎我們過去的一些想像,所以全世界對於紓困,都也分好幾波的紓困。

陳其邁強調,在紓困的部分,應加快、加大、加碼,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原則,高雄市也會針對一些救急救窮的產業,特別是因地制宜,高雄跟其他縣市產業別不同的部分,也會在中央的紓困方案外再加碼。

陳其邁重申,假如經費是270億,這個是中央才能夠負擔的起,新北也一樣,高雄也一樣,北市都一樣,地方政府在紓困,還是由中央來做主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