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援我3萬劑疫苗 柯文哲謝布拉格市長「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捷克宣布捐贈3萬劑疫苗助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臉書今晚PO文表示,此象徵捷克與台灣堅定、友好的關係,也特別點名感謝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右)。(翻攝柯文哲臉書)

捷克宣布捐贈3萬劑疫苗助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臉書今晚PO文表示,此象徵捷克與台灣堅定、友好的關係,也特別點名感謝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右)。(翻攝柯文哲臉書)

2021/07/27 23:0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捷克宣布捐贈3萬劑疫苗助台,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今晚PO文表示,此象徵捷克與台灣堅定、友好的關係,也特別點名感謝布拉格市長賀吉普( 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 ),幕後促成這項困難重重的善舉,多次感謝賀吉普長期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愛台北。」

柯文哲表示,捷克自去年9月爆發疫情,最嚴重時曾每日確診多達1.5萬多例,當時台北市伸出援手,捐贈口罩給姊妹市布拉格,而今年5月中,捷克疫情有效控制並逐步解封,忙於市政、復甦經濟的賀吉普仍心繫台北、憂心台灣疫情發展。

柯文哲說,賀吉普於6月15日曾透過推特公開表示,疫苗是控制疫情的主要武器,對於有政治力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感到震驚,呼籲捷克政府贈予台灣疫苗。

柯文哲指出,昨日與賀吉普透過視訊會議,除了互相加油打氣外,也期許以醫療背景及專業公衛措施使疫情更有效控制,同時促進產業的數位轉型,使兩市市民都能盡速回歸正常生活,擁有更密切、實質交流。

而捷克政府宣布援台3萬劑疫苗的好消息,柯文哲除了開心、感謝這份來自捷克的溫暖,也再次向賀吉普致謝「感謝你一直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愛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