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王必勝協助?林穎孟製作「柯文哲過河拆橋全紀錄」打臉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製作「時間軸紀錄」,曝光柯文哲拖延大規模PCR始末。(林穎孟提供)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製作「時間軸紀錄」,曝光柯文哲拖延大規模PCR始末。(林穎孟提供)

2021/07/22 19: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本月2日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台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任指揮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竟表示,王必勝只是「看一看、講一講」,口令都是北市府執行,引起外界批評;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製作「時間軸紀錄」,曝光柯文哲拖延大規模PCR始末,痛批根本過河拆橋,更把市民當成白癡。

林穎孟指稱,當初柯文哲在北農群聚感染時,不甩指揮中心建議,不僅失誤拖延快篩和PCR,更沒有做好疫調匡列隔離基本功,還不甩市立聯合醫院意見,堅持「快篩陰」打疫苗,導致數十人打完疫苗後確診。

林穎孟表示,如今柯文哲竟然連防疫專業人士都要羞辱,這種政治鬥爭會不會太過分?7月2日中央、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是王必勝與副市長黃珊珊,根本不是柯文哲,結果北農、環南成功壓制病毒後,柯文哲竟跳出攬功說都靠自己指揮執行。

林穎孟認為,北市府許多建設全靠公務員聯絡、執行,過往柯文哲總把基層的辛勞說成政績,但奇怪的是,當北市府發生疫苗弊案、北農群聚,柯文哲也全推託是公務員在聯絡、都是公務員在執行,「柯市長這時候怎麼不說自己怎麼貢獻怎麼指揮?」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有錯推給基層股長,有成果時就過河拆橋、就說自己執行,不僅讓公務員心寒,更是把市民都當成白癡,當全民失憶,柯文哲兩個月前不聽建言,做出錯誤決策,拖延到紙包不住火蔓延到外縣市,才開始亡羊補牢,如今終於壓制病毒,是許多專業防疫人員與全民配合所共同努力的結果,非市長功勞。

林穎孟呼籲,要在過去的群聚案件經驗裡,記取教訓、勇於承認施政錯誤,並制定措施預防群聚病毒肆虐,不要連協助全台防疫的王必勝都政治攻擊,這不是首度市長的高度,更非全民之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