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疫苗施打率 蔡英文:未來更需醫界加強量能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1/07/13 16:0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透過視訊出席「醫師公會全聯會因應疫情應變線上會議」,感謝全國所有醫師及醫護團隊人員對防疫所做的貢獻,並強調現在不論是醫院、診所、大型接種站、安養機構或居家失能病人全面施打疫苗上,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

蔡英文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到今天已經將近兩個月,醫護人員身處醫院、診所,為我們堅守第一線,「大家都辛苦了,非常感謝各位的付出。」她說,我們看到,來自醫院和診所的醫護人員在篩檢站頂著太陽,忍耐防護衣的悶熱,協助大量篩檢;以及在社區的第一線醫師除了細心診治病人,更提高警覺針對社區潛在感染者進行通報;還有醫護人員在醫院輪班照料確診者,甚至為了保護家人避免接觸,犧牲和家人相聚的時光。

總統特別藉這個機會感謝全國所有的醫師以及醫護團隊人員對防疫所做的貢獻,尤其是各醫界代表在百忙之中還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每週進行全國性疫情應變會議,提供許多協助。她說,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台灣的疫情已經逐步獲得控制、穩定下來。近來,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各縣市也進入大規模的疫苗施打,這部分也非常感謝醫界的投入和支持。

蔡總統強調,現在不論是醫院、診所、大型接種站、安養機構,或居家失能病人全面施打疫苗上,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

她統指出,今天會議的議程包含提升全國疫苗施打覆蓋率,以及對於三級警戒延長,適度鬆綁措施,全國醫療院所如何部署因應,還有檢討防疫物資整備現況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特別是面對後疫情時代,許多國家都遇到疫情反覆發生的問題,這也說明了,我們在防疫的同時,也必須思考如何和疫情共處,而這都要仰賴大家的專業建議以及醫療協助。

總統最後也請各醫界代表繼續提供寶貴意見,讓台灣的防疫能夠持續精進。尤其是醫界在第一線,更能體會、發現防疫政策與措施的精進作法。

包括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監事長蔡有成,以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等亦出席是場線上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