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赴台學生打疫苗有望? 楊曜︰向中央力爭配額

澎湖分配的疫苗,即將在下週全數施打完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分配的疫苗,即將在下週全數施打完畢。(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11 16: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金門率先宣布接種疫苗延伸至18歲以上族群,澎湖籍立委楊曜也誓言,下一階段爭取足夠的疫苗,讓18歲以上澎湖籍赴台學生納入疫苗施打對象,並建請縣府降低疫苗施打年齡層,提高澎湖疫苗覆蓋率,以常住人口6成施打率為目標。

曾因疫苗施打率過慢,導致莫德納疫苗遭砍半分配的澎湖縣,在縣長賴峰偉的指示下,澎湖加快了疫苗施打速度,目前累計接種28144人次,施打率為常住人口(以7萬人為基準)的4成。楊曜先前向中央爭取超過3萬劑疫苗,僅剩數千劑莫德納及少量AZ疫苗,下週應可施打完畢。

由於澎湖疫苗即將用盡,楊曜制訂下階段目標,希望達到常住人口6成疫苗施打率,建立群體保護力,將持續向中央爭取足夠數疫苗,同時楊曜也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持續提升疫苗施打率,未來目標將讓在台就學的孩子可以接受施打疫苗,因此除了積極爭取疫苗外,楊曜也建議澎湖縣政府持續向下降低疫苗施打年齡層。

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若要達到立委楊曜要求的常住人口6成以上覆蓋率,並擴及18歲以上族群,最少需要12000劑疫苗。由於金門與澎湖同為離島縣市,人數都約10餘萬人,金門已陸續開放40歲、18歲以上族群施打,但澎湖縣現在開放第1-10類,年齡層到50歲以上,施打疫苗速度不及金門,還需要再加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