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推免費PCR!鄭運鵬列3點預測:會草草了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宣布將開放免費PCR篩檢。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不看好。(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宣布將開放免費PCR篩檢。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不看好。(資料照)

2021/07/05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環爆,繼北農、環南市場後,又有多個區域多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則宣布將開放「免費PCR篩檢」。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不看好」。

鄭運鵬晚間在臉書表示,目前對於這項政策,還說不上支持與否,「不過目前的資訊來看,顯然之後會設下人數門檻或是草草了事」。

他舉出了3點,首先,PCR雖然還是有利用加大樣本檢體的方法,可以把後端成本降低一些,但要價還是相對高昂,這樣的免費普篩,會變成企業和團體不做低價快篩的巧門,鼓勵員工通通去台北市「做免費仔」,拿免費的高級PCR陰性證明。

第二,以目前盛行率來看,即使台北市單日確診人數近日都是最多,但陽性率還是相當低,拿PCR大砲打散鳥,日後一定會被批浪費資源,「即使是公益善款也不應該這樣亂花。」

第三,北市府可能是善意想要利用免費PCR來找出隱藏黑數,可是如果採檢量不夠大,也揪不出多少。而且,這些黑數真有症狀,就會出來就醫,沒有症狀,卻要民眾跑去醫院增加染疫風險,讓他直呼,「真的很有獨特智慧!」

最後,鄭運鵬說,「『普篩』這個概念的主力前鋒,雙北聯防的新北市都先撤防了,沒想到台北市還快步上籃,應該又是一顆烏龍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