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言惡語比病毒還洶湧 史英寫「給阿中的信」悲嘆台灣處境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1/06/30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台灣去年是防疫資優生,今年卻陷入嚴峻境地,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因此遭部分人士批評,對此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撰文「給阿中的信」,談及與陳時中的一面之緣,以及對陳時中和台灣的不捨。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24日發表「給阿中的信」,文中提到他曾去陳時中的診所看過牙,在他印象中的陳時中不多話,「一有空就進去聽古典音樂」,直到疫情來襲,陳時中開始出現在電視上,他「堅持該堅持的,抵擋該抵擋的」,行事作風讓史英大讚天佑台灣,甚至還拿陳時中當標竿,不時對同事們囉嗦,就怕跟不上國家進步的腳步。

史英感嘆,本來台灣的防疫狀況良好,但突然出現所謂的「破口」,更恐怖的是惡言惡語比病毒還洶湧,「一夕之間,你要為所有的不幸負責,好像之前那個陳時中是另一個人!」史英不捨地說,沒人能替陳說話,無論說什麼都要被扣上無視人民苦難的帽子。

史英認為,陳時中不過是實話實說「以免郭台銘被騙或白做工」,卻被加諸罪名,還有中研院士懷疑政治干預國產疫苗審查,以總統「預計」要打國產疫苗為由辭職,這讓史英不滿地說,「這位院士根本是不及格的,最多只能當個『願事』(以自己的心願為實事)」。

史英在文中反思自己,為何會為了陳時中如此義憤填膺,他也得出了答案,「我是把整個台灣的委屈投射到你的身上了」,我們一個小小的島國,即使全世界都失手,我們也不向中國屈服,但這些年來,卻無人替台灣主持公道。

他難過地說,現在台灣的表現,終於爭取到一點點同情,卻還要被說成乞丐,救命的疫苗,還要授權大老闆才能買,卻還要被說成無能,這委屈的處境,讓史英文末忍不住大呼「不公道」、「沒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