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3+11要約詢陳時中? 立院民進黨團批監院人士放話應調查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6/29 11:5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有監院人士指出,調查3+11決策過程勢必要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對此表示,這些報導顯然是有人刻意放話給媒體操作,監察院有義務調查監院知情人士是誰,對監察院的行政調查我們尊重,監察院也要謹守調查不公開。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有報導指出,監院人士表示,調查3+11決策過程勢必要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團的看法如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疫情期間,大家在控制疫情的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刷存在感,監察院是一個特殊行政機關,對行政部門有事後調查權,現在刷存在感不知道目的在哪裡,檢察官偵查不公開,對監察院的行政調查我們尊重,也希望調查不公開,這是監察院要謹守的分寸。

鄭運鵬指出,這些報導顯然是有人刻意放話給媒體操作,報導中有提到要約詢陳時中,目前的確有案子函詢但是沒有約詢,所以前幾天的報導顯然有誤,報導還有出現不具名監委、監院人士表示等等,呼籲監察院,監委要說話我們尊重,但是請具名,不然有什麼資格擔任監委,而監院人士本來就沒辦法代表監察院和監委,呼籲監察院調查哪些監院人士在放話,不是事實的話監察院要給國人一個說法。

鄭運鵬說,防疫期間不需要刷存在感,已經成案的調查案如何調查,行政部門和指揮中心都會完全尊重。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光明正大是監委應該有的態度,昨天監察院正式的新聞稿就是正大光明的釐清,但是今天報導出現監院知情人士的說法,這就是偷雞摸狗的行為,這樣的行為顯然應該被譴責,監察院有責任義務調查監院知情人士是誰,監察院欠人民一個公道,欠人民一個說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