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嘆「台灣的悲哀」!沈榮欽點名:內有柯文哲 外有羅智強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24日)在臉書點出「台灣的悲哀」是「內有柯文哲(右),外有羅智強(左)」。(資料照)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24日)在臉書點出「台灣的悲哀」是「內有柯文哲(右),外有羅智強(左)」。(資料照)

2021/06/24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解除,各項防疫工作持續進行中,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24日)在臉書點出「台灣的悲哀」是「內有柯文哲,外有羅智強」。

沈榮欽先前重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當選台灣總統,將使台灣成為卑劣之國」,柯文哲遇到危機時,做出的反應不外乎是分化社會、展開鬥爭與發動外宣,只要能度過危機,絕不在乎社會受到怎樣的傷害,制度如何受到扭曲,「這麼多年來,他的卑劣早已根深柢固,絕無任何犧牲自我成就良善社會的可能」,他認為這也是柯文哲會造成道德災難的原因。

沈榮欽說,近日聽聞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把台灣形容為「疫苗乞丐」,他認為羅智強這席話不僅羞辱台灣,更羞辱美國與日本,且隔海與中共唱和,以便在台海問題國際化趨勢下孤立台灣,在國際上為中國繼續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沈榮欽強調,立陶宛受疫情重創仍以民主價值相挺,贈與台灣2萬劑疫苗,戳破羅智強的乞丐觀,但羅智強仍不死心,讓辦公室主任出面,以完全錯誤的國際論述,誣指「立陶宛捐的疫苗是給美國的保護費」,意圖破壞台灣與立陶宛關係,令立陶宛與台灣設立辦事處破局,沈抨擊:「小人無法理解義利之辯,所以台灣內有柯文哲,外有羅智強之悲哀。」

沈榮欽因而呼籲羅智強等人拒打美日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