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28架次軍機襲擾 立委:阻擋台灣向美日靠攏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2021/06/15 23:0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今日派28架次軍機擾我外圍空域,更有10架次戰鬥機、轟炸機、慢速機混合編隊,一路自我西南空域繞飛至東南空域。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無論是美、日與我方在疫苗上的合作、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以及國際對台海問題的關切,都致使中國藉行動傳遞「這是我家務事,輪不到外國管」的政治訊息,藉此阻擋台灣向美、日等國近一步靠攏。

羅致政表示,從近期美國、日本與我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合作,以及美國國會議員來台等一系列事件,都使台灣與美、日關係發展愈趨緊密,另一方面,近期無論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北約峰會等,皆對台海議題表達關切,代表台海議題已成國際關切的重點,都致使中國有所動作,藉由軍機擾台等行動,傳遞「這是我家務事,輪不到外國管」的政治訊息,藉此阻擋台灣向美、日等國近一步靠攏。

至於軍事層面,羅致政認為,中共對台灣威脅並不侷限於西南空域,共軍更欲藉由行動展現,其軍事力量可以投射至我東部外圍海空域,強調台灣都在其勢力範圍內,也因此,國軍在台灣東部戰略部署上也有相應作為。不過,正是中國對台政治、軍事的舉動,才導致美、日、歐洲國家對台海局勢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