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贈台AZ疫苗開打 蘇揆:雙北地區加發10%

蘇貞昌天表示會再給疫情重災區更多疫苗,如雙北會再加發10%。(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蘇貞昌天表示會再給疫情重災區更多疫苗,如雙北會再加發10%。(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06/13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捐贈我國的124萬劑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2日開始配送到各縣市。針對有聲音質疑中央疫苗分配不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宣布,指輝中心將會再向疫情重災區加發疫苗,並視各地區施打情況再行補充配送。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日本捐贈的AZ疫苗開始配送到各縣市、國軍等單位,指揮中心會再向疫情嚴重的地區加發疫苗,如雙北加發10%、其餘中高風險縣市加發5%;同時也要求指揮中心,隨時公開各地疫苗的配發及施打情形、加強督導各地依照規定順序接種,杜絕私相授受的行為再發生。

另外,今年端午連假返鄉車潮明顯降低很多,蘇揆也感謝國人配合減少跨區移動,「加上交通部的嚴格管控,讓國道中長程車流降低了6成、台鐵、高鐵、國道客運也減少了8成以上的運量。」不過雖然車流減少,但相對也給通勤族、物流業等帶來不便,蘇貞昌表示已請行控中心隨時彈性調整車流,讓必要的使用者能加快通過。」

最後蘇貞昌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實施至今已近1個月,雖然疫情稍有緩和,但仍不能鬆懈,「各部會在整備醫療物資、擴大收治量能、紓困受創民眾、支援地方需求上都要全力整合,我們感謝全民的耐心配合,但政府也應該時時檢討、快速調整腳步,才能及時照顧到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