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再追居家快篩試劑 陳時中這樣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在立院質詢,呼籲快篩試劑應開放民眾購買。(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在立院質詢,呼籲快篩試劑應開放民眾購買。(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2021/06/09 12:0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許多企業想自行為員工快篩檢驗武漢肺炎,但目前僅能和醫療單位合作,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目前還沒有國產居家用快篩劑。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質詢表示,應成立「快篩國家隊」,並要求降低國內快篩試劑醫材風險的第三等級,讓民眾也買得到;陳時中微慍表示,國內試劑就沒有這樣的使用方式,並允諾快篩試劑「可以別列為第三等級,這沒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率相關部會官員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已於昨天質詢陳時中時表示,政府在卡快篩試劑進口;陳時中一度動怒強調「他們要進口啊,沒進來我們要審什麼?」

同黨立委陳椒華今質詢時,再度追問居家快篩試劑事,並自製標語手板,指出應組「快篩國家隊」;陳椒華表示,德國、美國的民眾都可以買到快篩試劑,小朋友也在家裡自己做快篩試劑,陰性後才能去學校上課。

陳椒華指出,衛福部食藥署4月30日核准國內多家廠商生產快篩試劑,陳時中昨天說要進口快篩試劑,但其實台灣不需要進口,呼籲台灣應快成立快篩國家隊。

陳椒華說,快篩試劑被列入「醫療器材管理辦法」的第三等級,導致民眾無法在一般通路購買,然而快篩試劑功能與同列在第三等級的心律調節器、嬰兒保濕箱不同,盡快讓民眾就能買的到。

蘇貞昌表示,國內生產的快篩試劑是醫師使用的,個人使用的國內沒有生產;陳時中表示,現在國內生產試劑都是醫事人員可以使用;陳椒華打斷陳時中回應,強調「因為你沒有允許可以賣啊」。

陳時中微慍回嗆,「我怎麼能允許它賣,它沒有這樣的使用方式,怎麼能賣,『不要本末倒置』」,現在也請相關廠商提供可以自己使用的試劑;陳椒華再要求,能否不要列為第三等級,並拜託蘇貞昌責成協助?

陳時中允諾,可以不要列為第三等級,「這沒問題」;蘇揆表示,我們心都一樣的,不用拜託,「我們急得不得了」,不論國外進口、國內生產只要符合相關規定,急著拿到都來不及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