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台灣官方政治操弄 陸委會:看清中方「見縫插針」伎倆

針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日涉台言論,陸委會表示,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中方見縫插針的話術伎倆,台灣社會不會在脅迫分化之下,動搖我們的民心士氣。(資料照)

針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日涉台言論,陸委會表示,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中方見縫插針的話術伎倆,台灣社會不會在脅迫分化之下,動搖我們的民心士氣。(資料照)

2021/06/01 19: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杭州今日舉辦「富春山居圖」合璧十周年紀念活動,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狠嗆,兩岸將如「富春山居圖」畫卷終能合璧,「祖國統一勢不可擋」。對於台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危,劉結一批評「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直接危害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極不得人心的」,必將「自食惡果」;陸委會表示,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中方見縫插針的話術伎倆,台灣社會民心士氣不會在脅迫分化之下動搖。

劉結一稍早聲稱,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中方願盡力協助台人,度過疫情防控難關,「希望廣大台胞盡快掃除障礙」,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為達政治目的,不僅長期在國際上打壓我方參與WHA、介入阻撓台灣對外取得疫苗,更趁台灣疫情嚴峻之際,毫不掩飾地阻撓友我國家的可能援助,密集操弄疫苗議題,企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團結抗疫。

陸委會強調,對於中共近期一而再、再而三以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為名,進行統戰分化操作,我們相信,中共藉疫苗對台統戰施壓還會持續,我們更相信,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中方見縫插針的話術伎倆,台灣社會不會在脅迫分化之下,動搖我們的民心士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